2007年9月30日星期日

一向...對blog這回事有點反感...
因為覺得是寫給人看的東西...
為什麼要寫東西給人看...?
自己一個去想不是更好嗎...?

但最近開始明白當中的意義...
給自己看的是日記...
給別人看的文字...是傷痕...

我並不喜歡在別人面前直接表露自己的傷痕...
正如重慶森林裏的幹探何志武喜歡透過跑步流汗來蒸發身體內多餘的水份..
那麼...他就不用流眼淚了...
所以他會覺得跑步是極私人的事...
於是說出一句經典對白(我覺得是):
「你癡線架,跑步呢d咁私人既野,俾人睇既咩?」

一位老師曾說過,要經過創痛才會有創意...
自問沒有創意的我...
恰巧最近有一股宣洩不了的感覺...有點痛...有點癢...
說不出.....
不過這種狀態卻令平時觀察小事的感覺和此刻的感覺很不同...
(我在說什麼呢...? 可能我開始有創意了...)

所以很想把這些小小的(可能是)傷痕用字寫出來...
給你看看...
因為如果找不到一個地方宣洩...我想我很快會變瘋..

對呀...
不愛暴露傷痕的He先生現在願意用他的爛文字寫字...
俾你睇呀...!!
所以...得閒o黎睇下啦...!!
為香港的創痛工業出一分力吧...~

2 則留言:

艾域陳 說...

記得我們在好幾年前一起於網絡中裸跑時,寫BLOG這個term好像還未出現. 而當到了誰都倚靠這玩意終日胡天胡帝的這刻,以它來了解一下這世代正在如何演變卻又變得莫奈何地理所當然. 放輕鬆點,我這多番押後之回歸好像有了眉目(至少我已來到你這兒)

艾域

mmm 說...

Yea, blog is open to the public.
But my wordings are always private no matter where I write/post them.

Jean D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