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6日星期日

雞春咁大隻甲甴兩頭岳

昨晚正準備洗澡的時候,
在客廳看見一隻肥大的蟑螂,
在沙發和電視機前的空地上乘涼。

我心想:你娘的!竟敢在大爺的地方如此公然放肆,找死嗎?

我本想立即幹掉牠,
但又怕若不能一下就把牠幹掉,
麻煩自己奔跑之餘,也有機會對樓下熟睡的鄰居做成滋擾。
而我當時手上擁有的武器,只有攻擊範圍較小的拖鞋一雙,
所以我走到廚房那一大疊報紙,作為武器。

正當胸有成竹的回到客廳,
牠已乘完涼,遠走高飛了。
唉....

+-+-+-+-+-+-+-+-+-+-+-+-+-+-+-+-+-+-+-+-+-+-+-+-+-+-+-+-+-+-

這件事過後,
我忽發奇想。

如果在一座二十層的住宅大廈裏,
每一戶人家都在全力用腳踏及追趕蟑螂,
那座大廈會否倒塌呢?

哈~
是個滿有趣的景象。

-+-+-+-+-+-+-+-+-+-+-+-+-+-+-+-+-+-+-+-+-+-+-+-+-+-+-+-+-+-+

備註:
題目<雞春咁大隻甲甴兩頭岳>乃香港名劇作家潘惠森老師的作品之一,
小弟只借其劇名為文章的題目,
並無侵權之意,
如有誤會,敬請原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