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4日星期日

花若離枝

看了一個台灣的歌唱比賽節目,
滿好看的。

除此以外,
還聽了不少在香港沒機會聽過的歌。
就是台語歌...

台語歌除了「愛拼才會贏」和一大堆布袋戲主題曲外,
還有一些很有韻味和詩意的歌及詞。

+-+-+-+-+-+-+-+-+-+-+-+-+-+-+-+-+-+-+-+-+-+-+-+-

還是老歌較有韻味,
放首老歌的詞吧!


花若離枝

花若離枝隨風去,擱開已經無同時,
葉若落土隨黃去,擱發已經無同位,
恨你不知阮心意,為著新櫻等春天,
不願青春空枉費,白白屈守變枯枝,

紅花無香味,
香花亦無紅豔時,
一肩擔雞雙頭啼。

望你知影,阮心意,
願將魂魄交乎你,
世間冷暖,情為貴,
寒冬也會變春天。

注釋:
大多台語歌中,
「擱」代表「再」;
「阮」代表「我」。

4 則留言:

匿名 說...

很喜歡這樣典雅的歌詞,是誰唱的呢?
~mama

匿名 說...

台灣的台語歌后
江蕙

mama你好
我認識你的嗎?

匿名 說...

是,我就是昨天在貴Can,叫你不用大聲叫我別號的mama.
(因有些問題出現,我故意不用真名呀,希望你明白)

匿名 說...

哈哈
MAMA你好
歡迎光臨寒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