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6日星期一

角色

從一位同學口中...
得知一位對我影響很深的老師的一段說話...

事情的經過不必多提...
只是有一位舊同學把自己塑造成一個悲劇角色,
變得憤世嫉俗,
認為自己是被建制逼壓和針對的犧牲品,
等等...等等...


大概也是大家見慣的那些情節吧...

老師說了一句說話:
「如果這是一個劇本的角色,
在他覺悟的時候,
他就會知道,
這個世界...
並沒有任何人虧欠他...
任何事...」

試問這種角色,
我們經常都會遇見,
但最難遇見的...
應該是自己吧

-+-+-+-+-+-+-+-+-+-+-+-+-+-+-+-+-+-+-+-+-+-+-+-+-+-+

我也是一個這樣的人...
傷春悲秋, 生不逢時, 等等等等...

也許我就是一個可悲的人,
靠一些悲劇元素去填補自己的空虛,
支撐著,
存在著...

+-+-+-+-+-+-+-+-+-+-+-+-+-+-+-+-+-+-+-+-+-+-+-+-+-+-

今天,
我看見一個人,
笑的時候,
我想起了她...

-+-+-+-+-+-+-+-+-+-+-+-+-+-+-+-+-+-+-+-+-+-+-+-+-+-+

對,
角色性格又來了...

我在寫什麼....??
幹!!

2 則留言:

艾域陳 說...

人生會否被塑造成一個悲劇角色,在乎自己如何解讀劇本(編、導、演你自己一手包辦)。我以往又何嘗不是如此將自己定性。事實上,卻從沒這個必要。
樂觀者,一句「最好的尚未來臨」好了。選擇悲觀,也要知「最衰的亦未來臨」,既然如此,有什麼可悲,一鑊甘過一鑊,但你總會撐過去。
扮演悲劇人物,無非是在不如意的時候,在找不到更好解決方法時順便無知地扮型。長大後才發覺,終日嘻嘻哈哈地燒銀紙的二世祖仲型。所以,別傻了。

匿名 說...

悲觀樂觀有得選擇的嗎?

「扮演」會不會是樂觀的人對悲觀的人的看法, or 樂觀的自己的悲觀的自己的看法? 何以見得樂觀比悲觀正確、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