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3日星期四

給直子的信

親愛的直子:

雖然我並不是渡邊,
也沒有那種昔日的情懷...
但請你容許我稱你為直子...

我們也算有好一段時間沒有見面和聯絡了,
但在我的生活中,
你可是無處不在...
在地下鐵轉車時...在最近工作地點的門外...在kubrick的某個角落...

在咖啡店的一旁...
甚至在朋友的studio裡...
我也能看見你....

或許,
這就是我們最適合的距離吧...

你曾說過,
你討厭這些虛擬的溝通,
說得沒錯,
的確是很煩厭...
但現在,
對我來說,
卻是最恰當的交流....

從前,
我嘗試過去輕輕的去叩叩你那道門,
也試過像個瘋子般猛力的拍打...
亦試過讓自己遠離你的那道門...但在遠處不時偷看...

最近,
我卻去接近那道門,
在門外徘徊...
默不作聲的站著...
你可能能夠察覺到,
但更大可能沒有發現...
我把短短的信, 和那些小小的, 不同花紋的石頭放在你的門外...
任何經過的人都可以看到...
而你,
或許偶爾開門時可以看到她們...
又可能是她們會隨著時間被風化了...

怎樣也不要緊了,
我倒希望你可以把那些完全看不見,
是因為你
幸福快樂得不用注意到她們的存在...
這才是最好的回應...

但當你不快樂的時候(touch wood),
如果她們能讓你微笑一下,
那就足夠了...

本來,
我想把這封信就放在你的門外...
但想清楚後,
還是把她放在你門外的那塊地毯底下...

可能你永遠也不會發現她...

但是...
或許...
那是最好的啊...

祝生活愉快~

^^

好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