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星期一

藍...

2011年6月5日
6:19pm

火車將停靠在太和站,
我站在左邊車門旁的位置,
在那充滿馬場站擠上車人群汗味的第一卡車廂裡,
看著淺野一二O的《世界末日與黎明前》 ...

車門打開時,
那股潮濕而令人窒息的空氣湧進車廂,
我屏著氣息,
等到車門關上時,
才重新呼吸那比較乾燥但混雜汗味的空氣,
繼續看著
淺野一二O 漫畫中段《黎明前》那段自述文字...

火車開往粉嶺的途中,
我的視線被窗外的光景吸引了過去...

那片充滿層次的山巒,
空氣中薄薄的不明顯的一層霧,
再透過那道帶點微塵污跡的車窗...

遠處的山是藍色的...

然後經過開著鮮紅色花的樹...

最後被綠色的防噪音牆阻擋了視線...

到達了粉嶺站,
又是一陣令人窒息的空氣...

可是,
我這次並沒有閉氣...
我選擇了呼吸...

然後讀到了最後的一段文字...

「一直以來,對早上都抱著一種重新來過亦或是開放的形象,
不過最近又不太一樣,總覺得早晨雖會平等來到任何一個人身邊,
但是卻沒有一個早晨會是相同的。
雖然假使你問我這是什麼意思,我也說不出來,
不過這是個非常好的感覺

假使我把這種感覺告訴十七歲的自己,
他一定也不會相信吧

他想必一定會用否定一切或是在看骯髒東西的眼睛來看我吧

不過即使是那樣也沒關係,
至少,今天的我是這麼想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