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星期三

那個

最近發生了很多事,
身體上, 心理上...
有不少突變是從來並沒有經歷過的...
從來沒有這麼快的轉變...
所以心情真的很混亂...

+-+-
+-+-+-+-+-+-+-+-+-+-+-+-+-+-+-+-+-+-+-+-

是否不能接受一個突快轉變的自己?
令我一度陷入了迷思...
"我以前不是這樣的...為什麼?
...為什麼我會變成這樣?是否現在的我已變得不認真了?"

我真的不知道....

-+-+
-+-+-+-+-+-+-+-+-+-+-+-+-+-+-+-+-+-+-+-+

今天, 星期二
在工作前,
我到了附近的咖啡店裡,
以獨處去好好梳理一下自己複雜的情緒( =p !!),


點了一杯熱巧克力,
坐在沙發上,
看著《東京奇譚集》裡的《不管是哪裡, 只要能找到那個的地方》,
喝了一口濃郁而溫暖的
熱巧克力,
喉嚨感受著那種被恰到好處
熱巧克力沖洗的溫暖,
沒有一點那種被
麥記的糖份刺激得到的乾涸感覺,
真的很好...

書, 看得很慢,
是完全不入流的速度...

那咖啡店就像
《偶然的旅人》裡那家一樣,
沒有播音樂 (其實是有的, 不過是個小到差不多聽不到的音量), 人也不多,
感覺很討好一個需要
梳理複雜情緒的人...

那時候, 店裡部份的燈暗了,
我便放下書本, 閉上眼,
慢慢呼吸...

那一刻, 我真的想過,
只要我在這
咖啡店裡碰見那個人,
我一定會把一切告訴那個人...

當然,
很不負眾望,
是沒有的...

然後重新拿起書本,
把那短篇讀完,
剛好是離開的時候...

然後就經歷了一個沒大礙的工作晚上...



但那短篇的最後一段,
卻刻了在我的腦袋裡...

「而我則也許又要去某個別的地方,
繼續尋找形狀像門、或雨傘
或甜甜圈或大象的東西吧。
不管是哪裡, 只要能找到那個的地方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