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星期四

踩地雷

踩地雷,
在這裡,
是一個電腦遊戲,
並不是踩狗屎的意思...

不過高中時,
我在同學家中的電腦中,
發現他把其名字改為"踩屎",
想回頭, 其實也滿貼切的...

不太想多深入解釋其玩法,
有興趣請自行打開該遊戲的Help看看,
不明白再找本人吧...

+-+-+-+-+-+-+-+-+-+-+-+-+-+-+-+-+-+-+-+-+-+-+-+-

從前,
一開始玩踩地雷時,
總是專心一致慢慢拆解,
所以需要的時間會比較長,
並不會有想破紀錄的想法...

當經驗慢慢豐富時,
便會開始加快速度,
省卻不必要的思考和步驟,
每次玩都抱著要打破紀錄的慾望,
把那記時器看得緊緊的,
半秒也不讓它輕易流走...

所以在這些情緒下去進行遊戲,
總是不能把情緒放鬆...
會為差一兩秒而破不了紀錄的情況而感到可惜...

然而,
打開那最大的版圖,
除了技巧外,
還需要一定的運氣才可完成...

所以到了現在,
抱著放鬆的心情去打開這遊戲,
因為明白到這遊戲的意義,
是為了令自己放鬆,
並不是讓自己更加緊張...

以接近本能反應去拆開每一個方格,
一眼也沒興趣去看那記時器,
踩到屎便從頭再來,
因為那都是運氣的問題...

昨天深夜,
從那讓我等了很久的急症室回到家後,
聽著Pink Martini 的輕鬆音樂之下,
打開踩地雷,
在完成遊戲時,
才發現我打破了不知有多久沒有打破過的紀錄...

哈,
那是多麼有趣的遊戲,
也是多麼有趣的人生啊...

-+-+-+-+-+-+-+-+-+-+-+-+-+-+-+-+-+-+-+-+-+-+-+-+

當然,
這些豁達的感覺現在還只能維持在這踩屎遊戲上,
在很多方面,
我還是一個混沌的化身...

踩屎之神,
請保守我的人生,
讓我脫離那種混沌狀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