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星期六

鹹濕

又是一個睡不夠自動彈醒的早上,
心情不太爽, 始終真的很累...

打開電腦閑幌了一下,
作了一個決定,
以後就不在facebook內留任何網誌吧,
雖然那是一個很好的宣傳平台,
但始終那個地方太過公開...
有時候,
其實只想要一個安靜的地方來宣洩一下紊亂的情緒...

為了給人看見而給人看見,
感覺並不太好...
不如把自己退到一個比較隱蔽的地方,
好好把自己暴露出來,

要看見的, 總會看見...
沒什麼好刻意地做出來的...

因為這才是我...

+-+-
+-+-+-+-+-+-+-+-+-+-+-+-+-+-+-+-+-+-+-+-+-+-+-+-+-+-

去年,
參與了一個到海外的演出,

在飛機上,
看著村上春樹的《尋羊的冒險》(沒看完, 暫時放棄到現在),
因為有點累, 便放下書,
閉目養養神...

在那時候,
那其貌不揚, 樣子看來很市井, 帶點猥褻感覺的師兄,
就坐在我的旁邊座位,
問我借了來看...

原來他是一個看很多書的人,
學識也很廣博,
真的有點意想不到...

他跟我說他對村上的感覺是,
「他根本就是一個愛聽爵士樂和跑步的鹹濕佬...」

我即時感覺到不能再更同意他的說法...

基本上,
鹹濕其實是人的本質吧...

我認為,
如果我們沒有
鹹濕這些本質,
我們根本是不會愛上別人...

我不是說每每愛上一個人是為了和她/他親熱或睡覺,
只是,
我認為對一個人產生好感,
是一種很本能的反應,
是那種一下子直達腦部, 喉嚨,
沒什麼理由可言的衝動感覺...

那源頭, 應該就是這裡所說的鹹濕吧...

只是程度上的問題,
鹹濕可能是一個貶義詞,
正確來說,
我把它說為渴望...

鹹濕應該就是那種渴望在表面和內在失去了平衡的狀況吧...

不過無論怎樣,
鹹濕一定是存在的...

要接受那
貶義的東西存在,
的確不容易,
但也要接受...




所以,
我也承認,

我是一個
愛看電影和聽音樂的鹹濕佬...

不可以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