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1日星期日

絕對領域

經過了酒精的幫助,
我把平日繃緊的自己放鬆了...
不論是內在, 還是外在...
都比平時更清醒...更真誠...

這個下午,
我看著那手機上的文字,
我有點開始明白自己心上的鎖..
那道太溫柔但包圍著我的心之牆..

+-+-
+-+-+-+-+-+-+-+-+-+-

動畫《新世紀福音戰士》把這些心理狀態形象化,
把內心的東西變為一個個符號...
當中,
那刀槍不入的絕對領域(Absolute Terror Field),
一直都不可被衝破,
但在這絕對領域內...
藏著的...卻是一個脆弱的人...

+-+-+-+-+-+-+-+-+-+-+-+-

每個人都擁有絕對領域...
就是那道心之
牆..

可能她實在太溫柔了,
我們不太願意去面對...
所以會說服自己,
給自己一些對自己內心不誠實的衡量...
就算最後令自己後悔...
但卻會告訴自己...
"其實這已經很好" 那些理由...
也不願去把她衝破...

因此同時,
絕對領域變得越來越高, 越來越厚..

雖然很多人可以啟發我們的思想,
但唯一可以真正打破這道牆的...
就只有自己...

而且這過程更是不斷和自己內心交戰,
會令人身心俱疲...

那就是動畫裡所謂「人類補完計劃」的意義,
不是把一切摧毀...
而是去
衝破那絕對領域...



所以,
我很想和你一起去嘗試把她們
衝破...

因為這一刻,
我很明白...
我需要你的幫助...

+-+-+-+-+-+-+-+-+-+-+-+-

給不太喜歡漫畫(或動畫)的人: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