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星期四

所謂創作

聽了一整天的Norah Jones,
被她那懶洋洋沒力氣的聲音吸引了...

可能世界運行得太快了,
所以需要一些懶洋洋的感覺平衡一下...

起碼,
我就是很需要的...

+-+-
+-+-+-+-+-+-+-+-+-+-+-+-+-+-+-+-

今天去了看一個年輕編劇的作品發佈,
雖說是未完成的劇本...
但我很喜歡...
那種風格, 那種文字的趣味, 那種現實或內心的不安感覺,
拿捏得很準確...

更欣賞的是在分享是他的那種單純地喜歡寫作的態度,
很謙虛...很真誠...

對於一個真正的寫作人,
他們對自己的作品...
他們是說:
我寫的這個戲是怎樣怎樣的...

他們很少會
搬出「創作」這個詞,
因為他們就是喜歡寫, 所以寫...

「創作」我相信是第三身的人才該用的字...
去尊重, 甚至抬舉那些好的作品
...

但近年, 以我的觀察,
好像越來越多人或團體開始濫用這詞語...
我們這個作品....創作的過程很有趣...
自我感覺良好地變相以文字抬舉自己的所謂創作...

為何你們不說...
我們這個戲/劇本...寫/排的過程很有趣...

我真的對這種文字美化很反感...
FTV Diploma的時候,
陳慧老師曾經說過,
要寫華麗的文字絕對不困難,
能寫到準確的
文字才是最重要的...

恰到好處」是最美麗的...

我認為作為真正的創作人,
要做的不是把一切美化...
而是提供一個準確和
恰到好處的平台,
讓觀眾或讀者去自行美化...

這...才是藝術的可貴...

很高興看到這個充滿honesty的未完成作品,
雖然我們並不認識,
但很想說句...
加油啊~~ 大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