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6日星期五

關於寫作

今天又看了另一個很好的作品的發佈,
很高興可以看到有不同風格的編劇...
希望這可以為劇場帶來新的景象~

+-+-
+-+-+-+-+-+-+-+-+-+-+-+-+-+-

今天看的這個作品,
其實很多方面都很能擊中內心的感覺...
因為我內心也是充滿了村上春樹, autumn leaves, 板本龍一, 學友的偷閑加油站, 對現狀的不滿和咸魚煲飯 (我的就
應該是豬手撈粗吧..)

我就是一個對某些事物充滿了浪漫想法的人,
但我就好像欠缺了那份把她們整合,
然後展現出來的一份能力或是自信...



可能從小就沒藝術方面的天份,
手作美勞完全不行,
對樂器的觸覺差得可憐,
連畫叮噹也畫得不像...

唯一的令我覺得自己可能有天份的,
應該是我的嗓子和那種對音樂的節奏感吧...

可惜到了中學因聲線轉變,
被合唱團拒諸門外,
沒有得到正確指導下胡亂地唱...
到了今天, 嗓子應該已經壞了...

+-+-
+-+-+-+-+-+-+-+-+-+-+-+-+-+-+-+-+-+-

直至預科開始接觸劇場,
大學和電影談了一場瘋狂的戀愛...
輾轉地到了近年會主動拿起書來看...
對於一個人生差不多過了四份一世紀才開始會看書的人來說...
雖然看得很慢, 但我卻很快樂...

經常都有去寫一些什麼的衝動,
就算brainstorm map 裡有很多很多東西,
但總是到了最後, 就是一句也寫不出來...

還記得當時的一份功課,
老師要求同學們寫一篇短的新詩...
我有點不知所措,
但最後, 也用了九牛二虎之力寫了出來...

老師最後的評語是,
這只是一篇沒有標點的散文,
並不是新詩...

我並沒有難受的感覺,
因為老師就是知道我不懂新詩是什麼,
然而我也不知道...

我開始多看一些現代的新詩和歌詞,
但直到現在, 我還是不能寫出一篇正規的
新詩...

或者,
我是沒有一種對自己的推動力去寫吧...

但今天,
我明白了,
我裡面的確是有一些這類的元素...

而現在需要的,
是尋找一個文字框架之外的途徑或手段像她們展現....

老實說,
我從來沒有找過,
只有從今天開始,
好好的去找吧...

或許什麼藝術都不是,
或許就只是用我的口簡單的把她們淡淡地說出來...

到了那個找不到的時候,
我就會知道這就是我最能表達自己的方法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