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9日星期五

上次剃鬚時間: 13/6/2011 20:30 (+08:00 GMT)

那天,
回到布拉格的第二天,
我去了cesky krumlov,
一個很小, 地理很特別的一個小鎮...

+-+-+-+-+-+-+-+-+-+-+-+-+-+-+-+-+-+-+-+-+-+-+-+-

在那一架巴士上,
因每個乘客都有固定的座位,
所以並沒有混亂的情況...

我旁邊那個座位,
一直都沒有乘客...

直至車開前的三分鐘,
那個我在華沙旅館認識同房的一位韓國男生,
坐了在我身旁那個位置...

我們聊天一會,
談談大家的行程,
看了些甚麼,
然後便各自看書, 睡覺...

他看著他那本韓文的旅遊書,
我就繼續看陳昇那本書...

把之前看的一半的一章,
思念人之屋」重看了一次...

坐在巴士的左手邊靠窗的位置,
早上十一時多的在東方高處的陽光,
剛好只曬在所有左邊靠窗的座位上,
便把那海藍色的窗簾拉了起來,
發現那種藍色正是書上120頁的藍色一模一樣...

這時,
電視螢幕播著
日落巴黎」,
看著動人的julie delpy,
還有不太動人的ethan hawke...
並肩走著巴黎的路上,
steady cam就拍著他們...

有時,
julie 在右手邊...
有時,
她就在左手邊...

因為只有畫面,
沒有聲音,
看了一會便決定睡覺...


醒來,
聞到了一陣咖啡的氣味...
原來是巴士上的服務員為乘客倒咖啡...

那位
巴士服務員很年輕,
長得滿可愛的...
我想,
日落巴黎」應該是她選播的...
因為我一向在巴士上看到的,
只有喜劇或動作片...

日落巴黎」就好像她為了乘客獻上她比較不通俗的選擇,
可能她也很喜歡吧...

我望向已經不曬的窗外想像著這一切,
然後隨著咖啡的香氣再看回螢幕...

julie在她的家中喝著咖啡,
然後跳起舞來...

我微笑了...

生命的旅程,
真是有趣啊

+-+-
+-+-+-+-+-+-+-+-+-+-+-+-+-+-+-+-+-+-+-+-+-+-

再回到布拉格後,
把那兩個月沒有剃過的鬍子剃到只剩下較短的一層鬚根...

看著那堆在洗手盤裡慢慢被水沖去的
鬍子...

我想...
我的新旅程,
將在我的家鄉開始的...

+-+-+-+-+-+-+-+-+-+-+-+-+-+-+-+-+-+-+-+-+-+-+-+-




別離並不傷感,
只要你看到那美麗的彼岸...


that's not the end...


in the sweet, by and by
we shall meet on that beautiful shore~~



2 則留言:

Odele 說...

ethan hawke 很動人啊 !!!!

mr he 說...

我麻麻ethan hawke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