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星期六

20 years ago...現在...二十年以後...

在回程的飛機上,
聽了這首應該晚十年或二十年才聽得懂的曲子


但這個回程的晚上,
彷彿聽了屬於自己的版本




+-+-+-+-+-+-+-+-+-+-+-+-+-+-+-+-+-+-+-+-+-+-+-+-+-+-+-+-

本來回到家裡才寫這篇東西
,
不過在杜拜機場睡了幾個小時
,
醒來後覺得
,
還是寫寫吧
,
或許回到家便寫不出來
...

打開了
ms word,
聽著自己以為對的歌詞
,
敲著鍵盤記下這刻的自己


+-+-+-+-+-+-+-+-+-+-+-+-+-+-+-+-+-+-+-+-+-+-+-+-+-+-+-+-

「也許有一天
我們錯身而過
二十年以前


那時我只有十歲
,
應該甚麼都不懂吧
...
也沒有察覺到我們的錯身而過
...

要是沒有現在的話
,
我或許並不會在這機場想著過去二十年發生過的事


+-+-+-+-+-+-+-+-+-+-+-+-+-+-+-+-+-+-+-+-+-+-+-+-+-+-+-+-

「燕子飛到遙遠的地方
你的名字我已想不起來
雲的那邊甚麼都沒有
不過是夢一場

也許會再見
記得提醒我啊
二十年以後


雲的那邊
,
你也看了吧
…?

+-+-+-+-+-+-+-+-+-+-+-+-+-+-+-+-+-+-+-+-+-+-+-+-+-+-+-+-

Life was so much easier
20 years ago...

或是你放手
讓我忘記你吧
二十年以後


忘記是自己的事
,
為何要別人去放手
...?

其實根本忘不了吧
?

記憶終究是記憶
,
有需要拂去的必要嗎
…?

+-+-+-+-+-+-+-+-+-+-+-+-+-+-+-+-+-+-+-+-+-+-+-+-+-+-+-+-

或許
,
時間的概念
,
在人生中根本一點都不重要
...

半年
...一年...十年...二十年...
不是量化人生的單位
...

記憶
,
才是人生的重要元素吧
...?

我想
...



Life is so much easier
20 years ago...

過去是容易的
...
將來是艱難的...

那現在呢
...?



記得提醒我啊
...
二十年以後
...







shift6shift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