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星期二

華沙...停下來了...

八月一日下午五點...
剛從一間咖啡店裡,
拿著一杯mango smoothie 走了出來...
(很不有型的飲品...)

因為店內比較侷促,
所以走出去外面坐坐...

走了出來的那一刻,
突然街上充滿著汽車的喇叭聲...
(我身處的路上看不到車, 只停到車鳴...)
所有街上的人都停了下來,
站在原地, 看著遠方...

然後車鳴停了,
所有人就繼續自己的工作,
和向自己的目的地繼續進發...

+-+-+-+-+-+-+-+-+-+-+-+-+-+-+-+-+-+-+-+-+-+-+-+-

回到旅館,

便向問旅館職員詢問...

便知到原來今日是華沙起義的紀念日...

再上網查看,
得知原來當時的起義並沒有成功,
造成大約18000名軍人和二十五萬平民死亡...
而且因為這次起義,
波蘭地下軍投降後,
希特勒命令德軍將華沙夷為平地...
結果85%的地方都被毀壞...

+-+-+-+-+-+-+-+-+-+-+-+-+-+-+-+-+-+-+-+-+-+-+-+-

那時候,
我不知道他們在看甚麼,
他們看的方向都不同,
但頭就是微微的抬起, 望著遠處...

我只覺得這種不是默哀式的停頓很有感覺,
但我說不出來,
我想是那種整個城市因為某些事件而停了下來的那種氛圍吧...

如果當時某個坐在熱汽球上的探險家,
剛好在那刻飛過華沙的上空...
他低下頭向下望,

是否真的整個城市真的像電影定格一般靜止了?
而他又會否將那熱汽球停下來,
自己也停下來,
去讓自己成為那塊原本不屬於這裡,
但後來卻融合了的那一塊, 那最後一塊拼圖呢...?

而整個華沙,
就停了下來...

一起...
看著這塊拼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