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星期五

她的無奈...

早幾天,
重回了布拉格,
去了cesky krumlov.
當中遇到了的一些事...
令我很想記下來...


但今天, 這漫長旅程的最後一個早上
我卻想寫另一些東西...

+-+-
+-+-+-+-+-+-+-+-+-+-+-+-+-+-+-+-+-+-+-+-+-+-+-+-+-+-

昨天晚上,
在youtube放了很多時間...

點選了林芯儀的live 聽了一個晚上...

當時,
第一次聽到她在那個不屬於她的比賽裡唱了那一首「花若離枝」後...
便喜歡了她的聲音...

雖然她不太能唱出自己的味道,
大部份都是模仿原唱者的調子...
但並不代表她不投入...
而且擁有令人動容的聲音...
只是沒有屬於自己在韻律上的variation 而已...

半年後,
她終於參加了屬於自己的比賽,
但最後只得第二名,
第一名就是唱作皆精的徐佳瑩...

比賽結束後,
得到冠軍的
徐佳瑩憑著她出色的才華在事業上得到不錯的成就...
她的第一張個人專輯我認為是近年我聽過最好的專輯之一...

而林芯儀卻只能在一些電視綜藝節目裡唱唱歌,
回到她之前演唱的酒廊和餐廳裡表演...
她的歌聲依舊動人...

但我總覺得,
看著和自己同屆的朋友和對手都在事業上得到一點成就,
他們的才華也受到大眾的讚賞和肯定...

而她卻好像發了一場夢後,
彷彷彿彿的回復舊狀...
但加上了一層薄薄的無奈...

我之前不太能了解那種感覺,
只是覺得有點可惜...有點不實在...
有點無奈...


直至昨晚,
我聽了一整晚她在夢醒後那段時期,
在餐廳的演出...

聽了這首歌,
雖然這不是影片中唱得最好的一首...
但在她唱最後一句的時候...

我的確看不出來...

但...
伴隨著那裡的背景聲音...
我彷彿聽懂了...她的無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