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星期五

有點歐威爾的巧合

今天又發生了一些思潮的問題,
令之前提及的那篇東西未能完成...
改寫了這一篇...

+-
+-+-+-+-+-+-+-+-+-+-+-+-+-+-+-+-+-+-+-+-+-

來到了波蘭,
一切都算不錯...
(除了排隊事件外...)

唯一令我有點苦惱的是這裡的自來水不能直接飲用...

我問旅店職員這問題時,
她回答我是:
「我們不喝的, 因為氯氣的成份比較多...
但...那殺不死你的...」

雖然殺不死我,
我最終還是沒有喝...
今天還是在喝那從布達佩斯帶來的自來水,

不過...
今天把那1.5L的水喝完了...
明天移動到華沙才買水吧...

這也意味像那個從一個半月前跟著我從布拉格來到這裡的水瓶...
今晚要給我扔掉了...


想到這裡,
我想起了在布達佩斯把水瓶注滿的那晚,
跟那個名叫dominik的德國人聊天...

這是我三個月內在外地認識的第二個叫dominik的德國人...

+-+-
+-+-+-+-+-+-+-+-+-+-+-+-+-+-+-+-+-+-+-+-+-+-+-+-

那天,
我跟這個dominik聊了很久,
主要都是在說一些歷史和政局的話題...

他很有興趣知道中國的經濟和人權狀況...

人權狀況我想作為中國人的我們都很清楚,
所以不在這裡多說...

經濟方面,
我告訴他中國的經濟的確迅速增長,
但由人民努力工作所得到的經濟成果,
全部都歸於中央集權的企業...
我胡亂地用英文比喻: centralize capitalism..

然後再跟他說就像剛在旅程中段看完的《動物農莊》一般的結局一樣...

他沒有聽說過這本小說,
我就告訴他那是喬治歐威爾的作品,

他就說他也在看
《一九八四》,
他帶了一本書來旅行,
就是這本...

恰巧,
我帶了兩本書來...
其中一本...
就是
《一九八四》...

然後我跟他說,
喬治歐威爾這是一個先知...

他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前完成的兩個作品,
彷如這個國家的範本,
他們跟著來做了六十年...


(題外話,
我看的
《動物農莊》的電話裡的ebook,
當中前言這樣寫著:

《動物農莊》同中國的事務毫無關係,
這是不言而喻的。
既然與中國無關,
毋庸諱言


多精彩的詮釋!!)

可能就是因為大家血液中都有不願做奴隸和嚮往自由的基因,
就這樣我們就這些題目聊到深夜...


+-+-
+-+-+-+-+-+-+-+-+-+-+-+-+-+-+-+-+-+-+-+-

當我正在一邊走一邊低著頭想如何寫這篇東西的時候,
就到了一個十字路口,
抬頭一看,
路牌的街名是: dominikanski

這是甚麼樣的巧合...?
我會把她說成是:


帶一點革命味道,
有點歐威爾的巧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