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星期二

leaving danube...

今天,
離開了下著雨的布達佩斯,
來到了同樣下著雨的克拉科夫...

在被多瑙河分隔的那裡,
我喜歡在晚上的時候坐在旅館那小小的陽台,
喝著沒甚麼茶味的茶...
吃著味道不錯的香蕉...
和不同人交談...

有天跟一個德國男生談著德國的歷史,
還有香港和中國的人權狀況...

有天跟一個來自台灣, 在美國成家立室,
樣貌有點像昂山素姬的中年已退休的女士...
我談談自己的經歷,
她也談談如何在旅館學會用BT下載電影,
然後拿著電腦到布達和佩斯中間的margaret island上的公園看電影消磨時間...


就這樣,
今天...
我離開了多瑙河的流域...


+-+-
+-+-+-+-+-+-+-+-+-+-+-+-+-+-+-+-

每次離開.
看著我那個原本在烏德勒支還是厚厚的bc 天使愛美麗的folder...
裡面的巴士車票和旅館地圖都會被我扔掉...

到了今日,
我再用雙手感受她的厚度...
她那薄薄的感覺...

令我想起每次把用過的地圖,
車票丟進廢紙箱,
令我興奮不已...

我不知道為什麼...
可能我有點累吧~


我幻想
有一天我和那個誰在一個不下雨的下午,
躺在那個多瑙河上的小島...
慢慢睡去...









shift6shift6

沒有留言: